俄罗斯流氓兔

【柚天】高中生人妻(ABO)8

想不出名字:

*五一假写过年,好像有点清奇_(:з」∠)_

*天天父母都是Beta,文里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写,不影响阅读,知道一下就行(。)

*该捅的窗户纸总是要捅的,下章爸爸上线!预告,这文里的男人,除了主角,都很渣_(:з」∠)_


*爹妈都是私设(这不废话吗),私心很多,随便看看就好(。)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★8.








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,金博洋和羽生没有一起回中国,金博洋带着妈妈先走一步,还蹭上了院长的私人飞机。
他不安地问来问去,只得到院方“能卖你家那位一个人情,多少人还求不来呢”的答复。他在“这么大佬的吗?”和“真是罪恶的资本主义”两种应对里选择了乖巧地不说话。
说是回家,落地后也没能歇上片刻,把病人在B市的医院安顿好后,又要回那个空置许久的老房子里打扫卫生。
他们在B市的房产几乎全卖了,只剩下一处,是金博洋从出生到上小学四年级时住的,实在不舍得卖掉,价位也不高,就留了下来。
他懂事早,记得原先时候爸爸很忙,爱穿笔挺的西装和夹克衫。总有陌生的叔叔伯伯提着很多东西上门来,叫他爸爸“金老板”。而妈妈还是个温柔大方的家庭主妇,对他又耐心又细致。
但后来爸爸渐渐不那么意气风发了,他开始常常一身酒气的爬回家,有时候还要他和妈妈半夜出去找。昔日烫的整整齐齐的衣服穿成了揉皱的抹布,也不再有人上门了。
而妈妈在经历了最初的憔悴、忍耐和几次爆发之后,终于解下了围裙,接手了爸爸的烂摊子。
她大约是真的有天赋——不久她就从“金夫人”变成了“王老板”。
她叫王璟,没有一丝美玉的硬脆易折。
现在想来,金博洋是非常佩服她的。但当时的小学生金博洋不会懂这些,只知道母亲不再永远对自己温柔宽容了。她常常累得一回家就睡着,从前总是亲力亲为的家务也交给了钟点工,更没有时间来陪陪儿子。
爸爸回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。到了高年级时金博洋已经模糊懂得一些事,知道他大概是被所谓“外面的女人”迷住了。
再后来,就是妈妈突发急病,爸爸彻底消失的剧本了。
金博洋推开老旧的铁门,沾了一手红锈。屋子里堆积的灰随着门的打开飘飞起来,他连打了好几个喷嚏,上楼梯时那点怀旧的伤春悲秋也彻底没了踪影。
花了一整个下午才把屋子打扫干净,又去买了一堆日用品回来,天已经黑得很彻底,他窝在崭新的被单里睡得昏天黑地,连找点东西吃都顾不上。
半夜时门被敲响了,金博洋迷迷糊糊地去开门,一边走一边想这是谁,刚喊了句“谁啊”,就听到外面传来羽生的声音。
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睡着之前给羽生发了地址,但B市纵横交错的老旧小区,外人进来根本找不着北,他本就 不太会说中文,还拖着行李箱,一路旅途劳顿。
想到这些,他只觉得整颗心都化成一泓春水:“不是叫你先在机场附近找个宾馆住下,我明天去接你么?”
羽生把行李箱放好,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:“但我想快点见到你啊。”
“过来费了不少功夫吧?”
“还好。”羽生拿了衣服去洗澡,本来想哄金博洋一起洗,看到他累得眼睛都睁不开了,就催他去睡觉。
“我再看看你。”
“天天都看,还要看?”
“不一样,”金博洋说,“过年是家人团聚的日子。”
家人啊。羽生细细回味了一下这个词,整个人都轻快了起来。
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
门铃第二次响起的时候已近日出,城市笼着一层朦胧的灰色调金红。老小区隔音不好,已经可以听到人们醒来的声音。
金博洋想着应该是邻里热心的大爷大妈,见这屋子空置太久突然有人就来问问,披了件外套就毫无防备地开了门。
门外的人却出乎他的意料——是王璟。
她提着几个塑料袋,袋口里伸出几根绿油油的菜叶,生病以来一直苍白灰败的脸色竟然有几分红润,也许这片生养她的土地真的能给她支持。
她见了儿子,笑着腾出手理了理耳边的碎发:“医生说我可以出来走走,我想你好久没有吃我做的饭了,就去菜市场买了些,都是你爱吃的……”
金博洋连忙扶她进屋,余光扫到没有关严的卧室门,心里一声卧槽,只希望这位奥运冠军能机灵一点。
然而墨菲定律再一次完美应验,早起导致智商下线的羽生一边嘀咕着日语,一边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。
孤A寡O,共处一室……室里还只有一张床。
金博洋认真思考着跟妈妈说他们只是盖着被子纯聊天的可行性,虽然这的确是事实……
王璟的反应却和她本人的出现一样出人意料:“结弦啊,既然遇到了,阿姨有些话想跟你说。”
羽生应了一声,飞快地整理好衣服和头发,和王璟并排坐在沙发上,两只手乖巧地放在膝盖上。
金博洋在一边站着目瞪口呆,这宛如学生在校外遇到老师,老师说:“哎呀xx同学,遇到你真巧,正好,我来跟你说说你最近的表现”一般亲切又友爱的场景是怎么回事?

评论

热度(160)